央广网

天津京剧院迎新春精品剧目《四郎探母》

2017-02-03 09:54:00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名家新秀联袂《四郎探母》(图)

  

  天津京剧院“迎新春精品剧目展演”大年初五再献好戏,名家新秀联袂的《四郎探母》在滨湖剧院上演。

  《四郎探母》讲述了宋辽战争期间,杨四郎被辽国俘虏,十五年后,已经身为辽国驸马的杨四郎获知母亲佘太君率军前来征战的消息,向妻子铁镜公主讨得令箭,前往宋营探母的故事。这出京剧唱功戏,经历代京剧名家传承,久演不衰,成为观众喜闻乐见的传统剧目,其中“坐宫”一折是生、旦对儿戏的经典代表,旋律朗朗上口,许多戏迷票友也都会学唱。

  此次节日期间演出此剧,京剧院排出了名家新秀联袂的实力阵容:梅花奖得主杨乃彭携青年演员万琳、李特饰演杨延辉,梅花奖得主吕洋携青年演员张其婷饰演铁镜公主。陈熙凯、孙永,汤振刚、吕玉勇、王志林、李和遵几位鼓师琴师走马换将烘云托月。

  今天,天津京剧院将在滨湖剧院继续演出由“梅花奖”得主王艳主演的《凤还巢》。(记者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天津京剧院,四郎探母,精品剧目,梅花奖,新秀

天津京剧院迎新春精品剧目《四郎探母》

天津京剧院“迎新春精品剧目展演”大年初五再献好戏,名家新秀联袂的《四郎探母》在滨湖剧院上演。此次节日期间演出此剧,京剧院排出了名家新秀联袂的实力阵容:梅花奖得主杨乃彭携青年演员万琳、李特饰演杨延辉,梅花奖得主吕洋携青年演员张其婷饰演铁镜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