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后现代主义大师勒·柯布西耶作品特展在津开展

2019-03-18 11: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3月18日消息(记者刘阳)由法国柯布西耶基金会和天津美术馆共同主办的“勒·柯布西耶——色彩的交响乐”特展于本月初在天津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收集了勒·柯布西耶两百多件原作,作为天津市政府高端补贴展览项目之一,天津美术馆正在为各位观众开启一段贯穿建筑大师60年创作生涯的旅程,以全新的视角展现其创作的主轴——色彩。

  勒·柯布西耶是20世纪最著名的建筑大师。他一生在全球五大洲(欧洲、非洲、南美和北美洲、亚洲)建造了上百座建筑,设计了一整个城市(印度的昌迪加尔市),完成了四百幅油画,创作了五十件雕塑,书写了八十多本书籍和杂志,设计了一百多件家具,可谓是20世纪当之无愧的创作大师。由他带来的变革延续了近一个世纪,直至今日, 现代的建筑师都无法摆脱勒·柯布西耶的影响。2016717日,勒·柯布西耶的17件作品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收编进名录,并为其题写道“对现代主义运动有着卓越贡献”。勒·柯布西耶的作品从创作、建筑到理论各个层面都富有挑战和创新,对于人性关怀和改善人类居住条件孜孜以求的精神使他成为世纪英雄。

  在建筑以外的世界里,勒·柯布西耶同样天赋异禀。他作为一位建筑奇才的身份为人们所熟知,同时他还是杰出的设计师、画家、美术图案设计师、造型艺术家、以及讽刺作家。他所精通的多种艺术形式相辅相成,相互给养,赋予了其作品跨领域的生命活力。从求学阶段的作品到其建造的最后一批建筑,勒·柯布西耶对色彩的运用一直非常精到,为了使得空间具有质感并变得生动,他完美地把控了色彩的融合协调之道。

  此次展览将展出柯布西耶的10件建筑作品,诸如法国普瓦西的萨伏伊别墅,马赛市的光芒之城以及闻名遐迩的朗香大教堂等。此外,勒·柯布西耶跨领域创作的艺术作品、画作、雕塑、涂珐琅的装饰品和书籍等都将于此次展览中亮相。展览将带领各位观众进入勒·柯布西耶各个创作年代,发掘其不同的色彩调配。展出时间为:201931日至2019420日。

  

  展览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展览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编辑: 苏平

后现代主义大师勒·柯布西耶作品特展在津开展

由法国柯布西耶基金会和天津美术馆共同主办的“勒·柯布西耶——色彩的交响乐”特展于本月初在天津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收集了勒·柯布西耶两百多件原作,作为天津市政府高端补贴展览项目之一,天津美术馆正在为各位观众开启一段贯穿建筑大师60年创作生涯的旅程,以全新的视角展现其创作的主轴——色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