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体育学院举行陈家琦先生雕像揭幕仪式

2018-10-22 11: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22日消息(记者夏震宇)1020日下午,陈家琦先生雕像揭幕仪式在天津体育学院实验楼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闫玉丰,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欢、原正院级巡视员李宗浩教授,陈家琦先生亲属王笛嘉等出席落成仪式。

  党委书记王欢在讲话中向捐赠雕像的教练员专修科1981级、1983级的校友表示感谢。他谈到,陈家琦教授是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运动生理学创始人和开拓者、著名运动生理学家,天津体育学院终身教授,原天津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天津体育学院学术与学位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是学院的老院长。陈家琦教授为天津体育学院的发展和我国运动生理学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的优良品德、学术修为和乐观精神,将永远铭刻在天体人心中。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传承陈家琦先生精神,以他的智慧与人格为标尺,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菁菁校园奉献终生,希望广大学子和校友,时刻缅怀陈家琦先生,谨记先生教勉,以此作为立志修身、为国修业的基座,肩负起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雕像为半身像,正面刻有陈家琦先生简要生平,背面刻有捐赠者和捐赠时间。(央广网发 天津体育学院供图)

编辑: 刘阳

天津体育学院举行陈家琦先生雕像揭幕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