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天津市首届公共艺术大展”启幕天津

2018-09-19 1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19日(记者刘阳 贾立梁)中国·天津市首届公共艺术大展”日前在天津美术馆隆重启幕。

  中国·天津市首届公共艺术大展秉承公共艺术唤起天津的理念,集结了天津市公共艺术及各相关领域的强大阵容,包括120多位艺术家及10多家专业团队,以跨领域、跨学科、跨媒介的方式,通过实验建筑、环境景观、装置与动态艺术、公共雕塑、壁画艺术、新媒体艺术等十个版块,向天津市民展示公共艺术的魅力。

  

  915,“中国·天津市首届公共艺术大展现场。(央广网记者夏震宇 摄)

  此次展览由天津美术馆、天津城市规划学会、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天津美术学院共同主办,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公共艺术委员会、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承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任学术指导,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孙振华、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担任学术主持,天津美协副主席、天津市公共艺术委员会主任景育民、天津美术馆副馆长卢永琇任总策展人。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艺术工作就是要想人民所想、美人民所美。城市公共艺术是人民受益最多、普及面最广的艺术形式,它可以通过外在空间的美化来实现大众美育。今天举办的首届公共艺术大展就是要让艺术走近人民,让人民了解艺术、了解城市的历史和人文。

  大展策展人景育民说:天津拥有辉煌的历史,素有中国近代历史看天津的评价。这次展览是公共艺术在天津城市的首度实践,希望也是未来天津城市文化创新的一次启航’”

编辑: 苏平

“中国·天津市首届公共艺术大展”启幕天津

“中国·天津市首届公共艺术大展”日前在天津美术馆隆重启幕。   中国·天津市首届公共艺术大展秉承“公共艺术唤起天津”的理念,集结了天津市公共艺术及各相关领域的强大阵容,包括120多位艺术家及10多家专业团队,以“跨领域、跨学科、跨媒介”的方式,通过实验建筑、环境景观、装置与动态艺术、公共雕塑、壁画艺术、新媒体艺术等十个版块,向天津市民展示公共艺术的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