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书香天津·春季书展开幕

2018-05-11 09:36:00来源:天津日报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等承办的2018书香天津·春季书展昨天上午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记者昨天一大早便来到展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主题出版物、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出版物展区,许多市民称赞这些出版物及时、权威、全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论述摘编》《将改革进行到底》《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以及5月2日刚刚首发的纪实文学《梁家河》等,受到读者热捧,很多读者在此长时间翻阅、选购并拍照留念。

  党的十九大以后新蕾出版社出版的新书《我是你的隐形翅膀》《浆果王》《纸飞机》《沉睡的爱》等反映新时代、新文化、新气象的童书昨天与小读者见面。此外,《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写给儿童的中国地理》《学会爱自己》《青铜葵花》《山羊不吃天堂草》《根鸟》等畅销书也受到小读者青睐。同时,昨天少儿阅读区还开展了《童话王国·语言魔法师》阅读分享和“美与爱的精神”“小脚走天下·我带爸妈看世界”主题讲座及“魔术幻象──魔法中的秘密科学”交流互动。  

  在阅读推广区,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已全面展开。比如“阅读让人内心更从容”“脾胃失和──原来都是空调惹的祸”、莫扎特的书信和音乐讲座、《洋洋古琴三千年史》分享讲座、小提琴制作工艺现场讲解及小提琴与钢琴现场演奏、“《岁月本长》首发赠书仪式暨孙本长艺术人生论坛”等均吸引了大量读者。据了解,本届书展,在短短的5 天内,主办方举办的讲座、签售及阅读推广等活动就多达一百余场,极大地活跃了书展气氛。   

  本届书展,天津市新华书店展团(包括天津图书大厦及7个区店专业店),共设置了800平方米的展区,为读者准备了约12500余种图书,其中6000余种为今年出版的新书。在数字阅读区,数字阅读产品、数字阅读平台也让读者现场感受了立体声耳机、VR电子书的魅力。而在文创体验区内,书画艺术家们则正与读者进行互动,并现场向读者赠送作品。在“西岸”文化展区,许多读者在这里听音乐,逛累了到这里喝杯免费咖啡或茶水,真的是好惬意。(记者 周凡恺)

 

编辑: 刘阳

2018书香天津·春季书展开幕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等承办的2018书香天津·春季书展昨天上午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