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著名书法家师彦俊赴东南亚举办“一带一路”书法展获成功

2017-11-21 10:55: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20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津北门新时代书法研究所所长,著名书法家师彦俊应世界脊诊整脊联盟邀请,于今年11月中旬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地举办“一带一路”书法巡回展,广受好评。

  师彦俊在国内书法界享有盛誉,他六岁临池学书,六十余年持之以恒,经过数年研习,独创的五米巨幅浓墨书法中华“龙”先后被陕西黄帝陵、湖南炎帝陵、全国妈祖文化促进会、三军仪仗队、奥运会和航天中心收藏。

  据了解,此次东南亚国家书法展,师彦俊精心创作40幅书法作品,内容涵盖唐诗宋词、名家哲言及国学内容。

  这次书法展,赢得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地华侨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师彦俊“中国书法与人生”公益讲座在相关报纸刊发消息后,前来听讲座的不少华侨很早就来到现场等候。

  负责承办这次书法展的“一带一路”马中书法艺术促进文化交流委员会主席、马来西亚中医学会会长拿督杨伟雄谈及主办这次书展时说,中国书法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看到这么多的华侨和当地人前来参观,喜欢中国的书法,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华民族子孙的自豪感,一种文化强国的自信心。我们日后还要多做这种有利于中马文化交流的善事,让世界都来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无限魅力的同时,增加对中国倡导“一带一路”美好未来的期待和参与。

  为配合师彦俊“一带一路”书法巡展,主办方还邀请了当地十名书法家同期举办“醉墨”书法佳作展,安排师彦俊与当地书法家进行面对面的文化交流。师彦俊除当场书写书法作品馈赠当地书法家,还将12幅书法作品捐赠前不久遭遇火灾的中华施诊,以帮助他们筹募灾后重建基金。

  “举办这次书法展,正值全国人民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刻,通过书法展既可以让世界华侨和外国朋友更深入地了解十九大精神,也是我们文化工作者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师彦俊表示。(完)

编辑: 刘阳

著名书法家师彦俊赴东南亚举办“一带一路”书法展获成功

天津北门新时代书法研究所所长,著名书法家师彦俊应世界脊诊整脊联盟邀请,于今年11月中旬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地举办“一带一路”书法巡回展,广受好评。据了解,此次东南亚国家书法展,师彦俊精心创作40幅书法作品,内容涵盖唐诗宋词、名家哲言及国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