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徽州文房四宝精品展在津开展向社会免费开放

2017-03-24 14:44: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22日电(记者周润健)由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共同主办的“四宝渊薮——徽州文房四宝精品展”21日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展览将持续到5月5日,向社会免费开放。

  徽州是我国文房四宝(即笔、墨、纸、砚)的故乡,尤其是歙砚和徽墨,以其历史悠久、品质精良、造型典雅、风格独特而驰名中外。

  据介绍,展览分为“石开为砚 其名为歙”、“新安佳墨 与徽同光”、“笔有四德 艺以传文”、“纸寿千年 玉版凝霜”四个部分,精选来自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馆藏歙砚、徽墨等文房四宝以及各类文玩器具110余件,其中珍贵文物15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不仅展出北宋至明清各个时期具有代表性的歙砚,还通过徽墨的原材料和制作工艺,直观地将徽墨的制作过程展现在观众面前。(完)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文房四宝,徽墨,精品展,歙砚,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徽州文房四宝精品展在津开展向社会免费开放

由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共同主办的“四宝渊薮——徽州文房四宝精品展”21日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展览将持续到5月5日,向社会免费开放。徽州是我国文房四宝(即笔、墨、纸、砚)的故乡,尤其是歙砚和徽墨,以其历史悠久、品质精良、造型典雅、风格独特而驰名中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