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5尺巷传统文化主题茶会上演 泥人张皮影戏精彩纷呈

2016-12-29 15: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29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苏平)日前,在一片热闹非凡的圣诞氛围下,北京798艺术区张宇雕塑馆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主题茶会——“75尺巷——传承文化与技艺的前世今生”。
  此次活动由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北京798艺术区张宇雕塑馆承办。这场关于传统文化与非遗技艺的主题茶会,将文化与艺术的精神内涵,生动的展现在观众面前。
  活动当天,一批传统文化传承者受邀出席,包括第六代泥人张传人张宇、青年古琴演奏家李思瑶、知名皮影收藏家周树飞、高级评茶师韩小蝶,他们通过一系列互动问答、表演等形式,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 
  滨海文化中心75尺巷文创街区负责人杨楠向现场观众介绍了75尺巷的设计初衷与定位。关于滨海文化中心75尺巷的定位,她解释道:“滨海文化中心是新区重点民生工程,坐落其中的75尺巷是集文创活动、体验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艺术街区,我们以弘扬传统文化、匠心精神为己任,力求打造真正的文化惠民工程。” 
  随后,泥人张世家第六代传人张宇先生,为现场观众讲述了泥人张世家文化的传承及不平凡的记忆生活。张宇先生表示:“75尺巷的诞生给更多的匠人、非遗传承者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传承传统文化和技艺的精髓。”
  皮影收藏家周树飞先生为大家展示了一系列不同地区、不同流派的珍贵皮影,讲述了皮影的起源发展、流派以及皮影的价值,并表达出对于搭建一个传统文化传播平台的期待。
  在活动现场,古琴演奏家李思瑶、高级评茶师韩小蝶,分别为现场观众讲述了关于琴、茶的相关知识,李思瑶老师还特别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妙的古琴表演。
  此外,部分滨海文化中心75尺巷合作商户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凹凸印社创始人李斌、中瑞艺廊创始人闫晓红也谈论了自己对文化创意的见解。现场嘉宾就文创的衍生及发展展开了深刻的讨论与探索,并均表示对滨海文化中心给予的深厚希冀,有信心通过各自的努力,为75尺巷带来更多文化力量。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传统文化;75尺巷;传承技艺;非遗;泥人张;古琴;茶艺;皮影戏;文化中心

75尺巷传统文化主题茶会上演 泥人张皮影戏精彩纷呈

日前,在一片热闹非凡的圣诞氛围下,北京798艺术区张宇雕塑馆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主题茶会——“75尺巷——传承文化与技艺的前世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