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13日消息(记者褚夫晴)为持续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扎实为群众办实事,近日,天津市宁河区处非办会同区委政法委、公安宁河分局、区融媒体中心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以“守住养老钱 安享幸福年”为主题的处非养老领域专项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宁河区公安机关已侦破的养老领域涉非真实案件为蓝本,拍摄了宁河人自己的打击防范养老诈骗、非法集资情景剧《天上馅饼 地上陷阱》,并在各大宣传平台播放,引起了巨大反响。群众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身边人拍摄的身边事儿,听着“芦根味儿”的家乡话,不知不觉就接受了一场生动形象、亲切真实的处非教育。

“守住养老钱安享幸福年”处非养老领域专项宣传活动,针对犯罪分子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设置陷阱、诱导消费的情形,给老年人提了个醒,帮助老年人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识别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