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

2018-07-13 09:21:00来源:天津日报

  按照全国政协统一安排和市委工作部署,12日,天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研讨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讲话。

  万钢在讲话中说,这次研讨活动扎实有效,是学研讨成果的一次全面集中展示。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研讨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更加自觉主动地抓好抓实,掀起学热潮,以理论大学,思想大武装,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要按照全国政协统一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学研讨活动引向深入,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深入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科学谋划工作思路举措,认真总结思想认识成果、工作实践成果、制度机制成果,努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盛茂林在主持时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深入学、深刻理解,认真总结政协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标对表查找差距、改进工作,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履职实效,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冀国强在讲话中说,市委高度重视这次研讨活动,对全市政协系统深入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记职责使命,在市委领导下,最大限度发挥人民政协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

  会上,部分市政协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及专家学者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理论和实践层面畅谈学体会。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常荣军,市领导高玉葆、沈中阳、黎昌晋、李绍洪、尚斌义、赵仲华、张金英和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出席。(记者 刘平) 

编辑: 苏平

天津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