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在天津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8-03-12 15:12:00来源:天津日报

  昨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修改宪法是为了更好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的国家根本法作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我们坚决拥护宪法权威,忠诚履行职责,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把实施宪法摆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为保证宪法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制度保障,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蓟州区委书记于立军表示,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新要求,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从社会主义本质属性的高度确定党在国家中的领导地位,有利于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实现全党全国人民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一致,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向前推进。

  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表示,这次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国家主席任职规定上作出修改,是党中央在全面总结党和国家长期历史经验基础上,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提出的健全党和国家领导体制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完善党和国家领导制度,有利于坚持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我们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毫不动摇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使命,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市委部署要求在静海落地生根。

  天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宋力威表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把党的指导思想转化为国家指导思想,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我国宪法完善发展的内在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能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国家发展的根本任务、奋斗目标、战略步骤,有利于更好地团结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将进一步明确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对于在国家主席任职规定上作出修改,和平区司法局劝业场司法所所长田立伟说,这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国家根本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司法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切实强化宪法意识,严格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

  天津港保税区安监局干部刘海华表示,此次宪法修改,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的基础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对于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党的十九大代表、武警天津市总队机动支队特战三中队中队长王宝虎说,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的领导体制,是我们党在长期执政实践中逐步探索出的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在国家主席任职规定上作出修改,有利于保持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体制的一致性,使“三位一体”领导体制在宪法上得以贯彻和体现,对确保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 苏平

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在天津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