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用正确政绩观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2017-06-09 10:26:00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树立正确政绩观 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6月8日上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关于对有关地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迎接十九大宣传暨“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动员会、深入推进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出席。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突出地位,此次中央专门对有关地区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督查结果发出通报,彰显了党中央的坚定决心,也给各级党委、政府敲响了警钟。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从讲政治知行合一的高度,把加强生态环保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具体体现。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用“绿色系数”衡量发展成绩,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一时增长的做法。要担当作为,对于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敢抓敢管、严肃执法。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较真碰硬,铁腕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认为,促进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健康发展,既是经济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要把推进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与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加以引导,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彰显年轻一代的知识力量,推进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要把加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教育培养工作具体落实到人,创新活动载体,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融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研究宣传阐释,着力培养我市哲学社科领域专家、大家,发挥市社科规划项目引导作用,推动形成更多具有天津特色的成果,不断丰富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迎接十九大宣传,持续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宣传好全市上下贯彻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生动实践。要细化“砥砺奋进的五年”宣传方案,创新形式,声情并茂,讲好故事,突出地方特色、反映生活实际。要坚持正确导向,加强舆情引导,激浊扬清,着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军地密切配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把按时完成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作为一项硬任务,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建立军地协作机制,定期会商促停、出台政策助停、强化司法援停,确保试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方案等工作。(记者 魏彧 刘雅坤)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生态文明;政治责任;正确导向;天津市委书记;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生态环保;哲学社会科学;我市;政治问题;军队

天津用正确政绩观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