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鸿忠参观“2017书香天津·春季书展”

2017-04-24 09:42:00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23日是“世界读书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下午来到正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2017书香天津·春季书展”,与群众一道参观购书。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参加。

  “书香天津·春季书展”自2015年开始举办。本届书展以“文化惠民、阅读共享”为主题,展场面积1万平方米,共有170余家参展商携10余万种新近出版的各类图书参展。同时举办阅读讲座、新书发行与签售、经典音乐欣赏等多种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

  “世界读书日”恰逢周末,场馆内书香飘溢、人头攒动,一册册精美书籍摆放整齐、令人目不暇接。李鸿忠走进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天津教育出版社、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等展位,认真翻看《红色经典系列》《中国道路为世界贡献了什么》《中国为什么还需要马克思主义》《文化如何成为软实力》《五大道》等图书,详细询问设计制作、市场销售、采购经营等情况,叮嘱我市出版单位深入挖掘选题,丰富创作内容,创新体制机制,编辑出版更多精品力作,实现市场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同时要注重阅读推广,推动高品位书籍进校园、进社区、进农家书屋,培养阅读兴趣,营造阅读氛围,让更多群众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李鸿忠还来到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三联书店、清华大学出版社等知名出版单位展区,对来津参加春季书展表示欢迎,并与相关负责人和前来购书的读者亲切交流。李鸿忠说,在数字信息化时代,传统纸质阅读依然具有旺盛的生命力,阅读经典仍然是我们获取知识、涵养精神的重要途径,希望有更多值得珍藏的经典读物和优秀作品与读者见面。

  在参观调研中,李鸿忠详细听取了我市出版行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天津,是提升城市品位和公民素质、增强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内容。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充分发挥天津文化领域独特优势,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做强天津出版品牌,积极培育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让津城书香四溢、阅读蔚然成风。(北方网编辑侯静)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李鸿忠,书展,书香,阅读兴趣,世界读书日,五大道,津城,文化如何成为软实力,中国为什么还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道路为世界贡献了什么

李鸿忠参观“2017书香天津·春季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