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2017-04-15 09:57:00来源:天津北方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亲力亲为以勇于担当精神抓改革任务落实

  李鸿忠主持 王东峰臧献甫怀进鹏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部署我市学习借鉴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1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借鉴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改革攻坚深水区实际,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关键少数”抓改革落实的关键作用,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面深化改革关键在于抓落实,涉险滩、解难题、啃硬骨头、攻坚克难是当前改革任务的时代特征。要把落实党中央改革部署、提升改革执行力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维护核心、维护权威、做讲政治“知行合一者”的具体体现,确保各项任务改好改实改到位。要亲力亲为抓改革,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阵,落实领导领衔制,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上手、挂帅出征,敢于触及深层矛盾、切实解决复杂问题。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担当。对于进入实施阶段的改革,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务求实效,以硬举措抓好硬任务落实,关键时刻要敢于撕开口子。要把改革中的不担当不作为纳入专项治理,治庸治懒治无为要从主要负责人抓起,一级抓一级,责任一级一级压下去。要及时通报改革进度,对于攻城拔寨迟迟不动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问题严重的及时“换将”,决不能贻误改革良机、耽搁改革进程。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头脑要清醒,政治上要明白,感知上要敏锐,理论上要扎实,切实提升我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要加强能力建设,把握大趋势、排查风险点、下好先手棋、唱响主旋律、落实责任制、掌握主动权,主动设置议题,精心组织迎庆党的十九大主题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深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这五年”成就报道,采取更加巧妙灵活、易于接受的方式,做强做大主流思想舆论。要敢于斗争、敢于亮明观点,当战士不当“绅士”,把握好时度效,在及时回应、及时发声上下功夫。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保证,切实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制。

  会议通报了我市赴京学习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考察情况,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学习北京市在城市规划、建设标准、管理模式上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强化与北京的紧密对接、相向推进,加快交通一体化建设、北运河治理保护、疏解非首都功能等重点协作。要充分借鉴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理念,深化各层面学习交流,结合天津城市优势特点,推进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习近平;重要讲话;常委会;总书记;市委副书记

天津市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