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鸿忠:注重家教家风 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2017-02-23 13:47:00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本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会

  注重家庭家教家风 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李鸿忠会见文明家庭代表 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津网2月23日讯  天津日报记者 魏彧 徐丽 刘雅坤  昨天下午,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会在天津礼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中央文明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前,市委书记李鸿忠会见了受表彰的全国和我市文明家庭代表。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怀进鹏,市委常委、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成其圣,市文明委副主任散襄军、曹小红、薛进文、王天力参加会见并出席会议。

  李鸿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当选全国和我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的家庭表示崇高敬意。他说,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涌现了一大批先进模范家庭,各位受表彰代表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为全市家庭树立了榜样。家庭虽小却连着国家和社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家庭文明建设对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加强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把家庭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广泛开展文明家庭评比活动,让各层次具有代表性的文明家庭涌现出来,让崇德向善的美德蔚然成风。要注重家教,家庭是人生的第一堂课,父母要重言传、重身教、育品德,引导孩子走好人生道路。要注重家风,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建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良好家风涵养党风政风社风。各级党委、政府要抓好家庭文明建设,宣传先进典型,着力培育社会文明新风。

  怀进鹏在会议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教育创建活动,全面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在引领、融入、熏陶、加强实践养成上用力,持续强化市民共同价值追求。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狠抓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逐一补齐短板,集中精力打好攻坚战。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抓好网络文明建设,强化科学有效管理,引导广大网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要抓好各级文明委和文明办自身建设,努力实现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本市100户家庭第一届天津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会上,文明家庭代表宣读了“全民参与文明家庭共建”倡议书,南开区、武清区、市市容园林委、市公安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精神文明建设;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会;李鸿忠;怀进鹏

李鸿忠:注重家教家风 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