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北大港湿地春意浓候鸟归

2019-02-25 10:11:00来源:天津日报

  候鸟在北大港湿地上空自由飞翔

  本报讯(记者 王睿)连日来,气温持续回升让津城春意渐浓,北大港湿地的冰面也基本解冻,“嗅”到了温暖气息的候鸟们又踏上了迁徙的征程。在刚刚过去的周末,3万多只大雁、400多只天鹅,以及千余只斑头秋沙鸭、红头潜鸭等陆续归来,落脚北大港湿地,拉开了今春首批候鸟回迁的大幕。

  据志愿者观测统计,北大港湿地候鸟总数现在约10万只左右,并且种类、数量每天还在增加。目前,由于万亩鱼塘已全部开化,大多数候鸟都集中在这里,以及北大港水库一带,停歇、觅食、补充体力。预计到3月中下旬,北大港湿地会迎来春季候鸟迁徙高峰期,届时,湿地将再现万鸟翔集、天鹅起舞的美轮美奂景象。

  (护鸟志愿者王洪峰供图)

编辑: 苏平

天津北大港湿地春意浓候鸟归

连日来,气温持续回升让津城春意渐浓,北大港湿地的冰面也基本解冻,“嗅”到了温暖气息的候鸟们又踏上了迁徙的征程。预计到3月中下旬,北大港湿地会迎来春季候鸟迁徙高峰期,届时,湿地将再现万鸟翔集、天鹅起舞的美轮美奂景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