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丝路文化滨海澎湃 千余市民乐享盛宴

2018-11-07 15: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月7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刘阳)11月6日晚,2018年“文化动车·丝路情”陕甘宁青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馆际文化交流(滨海新区)巡演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馆盛装亮相,天水市文化馆、西宁市群众艺术馆、安康市群众艺术馆、吴忠市文化馆为滨海新区市民带充满西部地域特色的文艺表演,让滨海观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浓浓的丝路文化风情

   

  “新时代之声”馆际文化交流文艺演出 (央广网发 滨海新区宣传处供图)

  “郎在对面唱山歌,妹在灶屋烧茶喝,听得情歌心意乱,撤出灶火用水泼……”由陕西省安康市群众艺术馆带来的紫阳民歌《在对门唱山歌》形象生动的歌词和优美动听曲调令现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文艺演出囊括舞蹈《耍羊皮的汉子》、青海经典民歌荟萃《在那遥远的地方》等展现陕甘青宁地域特色的表演。“我们天水此次带来一个敦煌舞《麦积飞天,是甘肃的特色,舞蹈充分反映了敦煌壁画飞天的优美舞姿,通过舞台艺术反映出敦煌壁画艺术。还有歌曲《羲皇故里》是传承伏羲文化的节目,也是在群星奖获得最高奖的作品,我们也把它呈现给新区的市民希望大家能喜欢。”天水市文化馆馆长李靖说。

  此次文化交流除了引入具有浓烈地域特色的文艺汇演外,还举办了“洞天胜景滨海行”书法美术摄影作品交流展,200余百书画摄影作品,将五地风土民情与自然风光呈现在观众面前,让新区市民足不出户感受多元文化体验。五地书画艺术家们还在文化馆举行笔会,进行艺术的切磋交流

   “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融合东、西部地区精品文化艺术资源,以精品演出‘引进来’,打开优秀文化产业‘走出去’通道促进地区的传统文化演艺、艺术展览、旅游、文化创意、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内容的推广。”滨海新区文广局相关负责人说,滨海新区正在热火朝天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滨海新区作为活动的最后一站也将是文化动车再次启程的新起点“今后我们还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为各自地区的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广播电视局、甘肃省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青海省西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局、陕西省安康市文化文物广电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

  据了解11月8日晚,巡演还将在汉沽大剧院上演,为北部片区的新区居民奉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编辑: 褚夫晴

丝路文化滨海澎湃 千余市民乐享盛宴

11月6日晚,2018年“文化动车·丝路情”陕甘宁青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馆际文化交流(滨海新区)巡演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馆盛装亮相,天水市文化馆、西宁市群众艺术馆、安康市群众艺术馆、吴忠市文化馆为滨海新区市民带来了充满西部地域特色的文艺表演,让滨海观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浓浓的丝路文化风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