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青少年机器人表演赛活动成功举办

2018-05-21 1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21日消息(记者刘阳)5月19日,天津市第32届科技周成功启动,启动仪式后,京津冀青少年机器人表演赛同步举行。

  京津冀三地近百支代表队携300余名中小学生带着亲手搭建起来的,根据竞赛项目设定目标而编写的程序等人工智能教育作品,在综合技能、FLL、VEX、WER、无人机、WRO足球共六个项目中展开比拼、交流展示。经过一整天的激烈决逐,共决出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ER工程创新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4项冠军奖荣誉科大讯飞、天津深之蓝水下新视界科技等9家高新企业为优秀选手颁发了21项专项奖。据统计,4万余市民现场观看了各项竞赛。

  天津是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6个发起城市之一。竞赛兴起于2001年,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机器人探究项目,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其对科学技术及机器人研究应用的兴趣。同时,竞赛还选拔优秀的青少年参与国内外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和交流活动。

  迄今,机器人竞赛已覆盖到天津全市14个区、400多所中小学、3000余名机器人爱好者。

 

编辑: 苏平

京津冀青少年机器人表演赛活动成功举办

5月19日,天津市第32届科技周成功启动,启动仪式后,京津冀青少年机器人表演赛同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