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月赏花正当时 天大“海棠季”校园开放日

2018-04-08 16: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8日消息(记者 杨煜 通讯员 朱宝琳 赵晖 赵习钧)又是一年春光至,海棠相约四月中。47日,2018年“天大·海棠季”校园开放日活动举行。

  开放日的主题为“绽放·新时代”,活动按照“创新之旅”“情怀之旅”“探索之旅”设计了游览路线,举办招生宣传咨询、校史博物馆开放、校友接待服务、科技文化互动等各类活动。当日约有3万余名游人走进天大卫津路校区和北洋园校区,体验学府文化,亲近鸟语花香,看科技与人文交相辉映。

  天大卫津路校区的800余株海棠,或吐蕊盛放,或蓓蕾摇坠,惹人喜爱。校园内水利馆附近的海棠树已有66年的历史,大部分的海棠树龄也接近40年。校园里除了花香绵长的西府海棠,还有梨花海棠、贴梗海棠,以及金黄蜂、奈微利等珍稀品种。

  天大北洋园校区的海棠集中在中心岛北岸的海棠堤,现有西府海棠、垂丝海棠、木瓜海棠等16个品种、1100余株海棠。海棠堤上观花、观叶、观果品种并存,粉、红等颜色花朵皆有。此外还有2000余株海棠正在培育中。

  在北洋广场,“智创未来——智能科技体验”活动吸引着游人驻足观看。“天大智造”的脑控实时人机交互系统、“海燕”水下滑翔机、智控无人机、变胞机器人、智能汽车等高科技成果实物一一亮相,科研团队向游人进行了精彩展示。变胞机器人拿出“看家本领”,既能轻松爬上台阶,又能伴着音乐跳舞,让人们大开眼界。

  此外,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外开放,并有成果展示。无人驾驶、超快激光等“高大上”的科研问题指引着师生“与未来相约”。

  校园里,师生书画作品展及户外书画互动、天大学子讲解“天大经典”、北洋艺术团特色文艺汇演、科普日活动、师生诵读会、传统文化展示、体育竞技与汇演等活动精彩纷呈。学生们通过传统文化、文艺表演、绿色公益、智慧科技等活动展才艺、秀创意、同欢乐。青春学子与缤纷海棠相得益彰,共同“绽放”。

  本次海棠节活动还吸引了许多天大校友返校重温学生时代。特意从德国回母校赏海棠的天大1971级校友盛先生说:“听说母校的海棠季非常漂亮,很多校友都特意回来参与这个活动。这次回到天大,最大的感受是母校发展得越来越好了,我们为母校的进步感到非常高兴。”

  当天,千余名中学师生及家长也应邀参加活动。来自耀华中学、新华中学、宝坻一中、天津一百中学等天津市重点中学,还有来自外地的安徽省六安一中、舒城中学等重点中学,以及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河北省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等具备保送资格的外国语中学的师生和家长们也来到天大校园游学、参观、体验,感受海棠之美和天大之美。

编辑: 刘阳

四月赏花正当时 天大“海棠季”校园开放日

又是一年春光至,海棠相约四月中。4月7日,2018年“天大·海棠季”校园开放日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