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冯翠玲代表办双语“宣讲会” 在津外籍人士感受十九大氛围

2017-11-15 09: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月15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苏平)昨日(14日)上午,天津大学举行了“外籍人士感受津城新气象”主题活动。这次活动,由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同时也是十九大党代表的冯翠玲向到场的外籍人士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情况,并向他们赠送了英文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

南开大学外籍教授阅读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这场特别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台上宣讲的是天津市党代表冯翠玲,而坐在台下的听众,全部都是外国面孔。他们之中有外籍专家、教师、留学生以及外国商会代表,目前都在天津工作、学习。他们有的人刚到天津、有的已在天津生活数年,都对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充满了希望与期许。宣讲过程用汉语和英语双语进行,冯翠玲代表言语生动活泼,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外籍人士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恢弘庄严,形式上简朴节约避免了铺张。当提到了大会所用的纸张都是再生纸时,有的外籍人士频频点头,对中国人民的环保意识击节赞叹。

冯翠玲代表讲述十九大召开过程

宣讲现场座无虚席

  党的十九大不仅对全体中国人来说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同时也是外籍人士了解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途径。冯翠玲代表娓娓道来的讲述让外籍人士更加全面生动的了解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在天津工作的中美商会天津分会主席马丁温切尔(Martin Winchell)对中国的发展感触颇深,他认为中国的成就举世瞩目,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也给了外国投资者很强的信心。

  “对于十九大我最关心的一点就是中国保持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平稳,稳定的投资环境对我们外国投资者来说是十分关键的。中国现在拥有的大量资源也将助力并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希望未来中美之间能够求同存异,让中美关系向更成熟更稳定的方向发展。”马丁温切尔主席说。

  与商会代表着眼经济不同,天津大学药学院、生命学院的外籍院长杰伊西格尔(Jay S.Siegel)更多的关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建设的内容。作为天津大学的首位“洋院长”,他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兴趣浓厚,经常与自己的同事冯翠玲代表交流未来学院发展的问题,西格尔院长希望将学院打造成一流教研机构,为此他很关心中国未来的教育发展规划。

  “十九大是一次很重要的会议,因为它给出了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政府规划。我之前读过习近平主席报告的全文,也与翠玲书记讨论了很多。我们致力于打造中国高等教育国际交流界的典范,现在学院很多的建设工作都是在中国乃至世界首创性的。所以我们必须深刻理解中国未来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划,才能更好的构建我们的人才培养中心。”西格尔向记者说。

西格尔院长带领参会人员参观学院

  作为这次宣讲会的主讲人,冯翠玲代表认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满足了在天津外籍人士对十九大的期待。

  “我们学院有很多外籍教师,通过跟他们的交流我发现外国人也是特别关注十九大的,因为他们在这里工作,有些人是想长期在中国工作的,他们需要了解我们十九大确定了哪些重大方针政策、未来中国要怎样发展。他们有需要,我作为党代表也有责任把十九大的精神传达下去,所以今天搞了一场这样的宣讲会。”冯翠玲代表说。

编辑: 苏平

冯翠玲代表办双语“宣讲会” 在津外籍人士感受十九大氛围

昨日(14日)上午,天津大学举行了“外籍人士感受津城新气象”主题活动。这次活动,由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同时也是十九大党代表的冯翠玲向到场的外籍人士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情况,并向他们赠送了英文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