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地铁开展公共安全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2017-07-23 16: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23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刘星雨)为进一步加强轨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乘客安全乘车意识,完成好第十三届全运会期间的轨道交通安全保障的政治任务,推动形成各单位主动作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轨道交通公共安全治理新模式,7月20日上午,天津地铁运营公司牵头联合天津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总队、市公安消防总队轨道交通支队,在地铁天津站、西站、北站、营口道、西南角、长虹公园、红旗南路共7个客流集中车站同步开展“文明乘车,安全出行,共筑安全轨道交通”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三家单位负责人向广大乘客发出倡议,呼吁广大乘客与公安、消防、地铁方面共同努力,遵守安全文明乘车秩序,共筑安全轨道交通。天津地铁运营公司在各活动现场共布置了112块宣传展牌,集中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反恐注意事项、疏散逃生技能以及安全文明乘车等方面知识。同时邀请公安工作人员对进站违禁品进行了实物展示,对照讲解违禁品的类别和危害,让乘客在近距离了解这些物品的同时,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辨别能力。现场还发放了15000余份《乘客安全手册》、5000余份《轨道交通安全防范手册》,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明宣传氛围。 

  来往乘客纷纷驻足观看活动仪式、领取资料、咨询轨道交通违禁物品、防盗、消防、紧急逃生、乘坐扶梯、购票过闸等有关问题,并在活动主题条幅上签字,主动参与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活动。三家单位的站务员、安检员、安保员、设备维护人员、民警、消防员共110余人参加了活动,并与乘客互动,解答乘客的疑惑。乘客张女士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懂得了地铁在出现停电、火灾、爆炸等紧急情况下的逃生技巧,更清楚了违禁携带物品以及防盗等方面的知识,我以后不光是自己、更要嘱咐孩子遵守地铁乘车秩序,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地铁;天津;公共安全主题宣讲

天津地铁开展公共安全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轨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乘客安全乘车意识,完成好第十三届全运会期间的轨道交通安全保障的政治任务,推动形成各单位主动作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轨道交通公共安全治理新模式,7月20日上午,天津地铁运营公司牵头联合天津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总队、市公安消防总队轨道交通支队,在地铁天津站、西站、北站、营口道、西南角、长虹公园、红旗南路共7个客流集中车站同步开展“文明乘车,安全出行,共筑安全轨道交通”大型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