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节日有戏·畅享津门”迎来首场音乐会

2017-05-29 06:51: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昨天是端午假期首日,一场“非凡丝路情——弦上行吟音乐会”在津湾大剧院精彩上演。这台耳目一新、中西结合的视听盛宴,开启了由市委宣传部、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主办,天津市演出公司承办的“节日有戏·畅享津门”重大节日惠民系列演出的序幕。

  据介绍,“节日有戏·畅享津门”重大节日惠民系列演出已连续举办三年,活动将社会效益摆在首位,通过惠民演出,让广大群众享受到高品质、低票价的文化惠民政策,在节日期间将高水平的文艺形式送到群众当中。近三年来,天津市演出公司组织策划了戏曲、曲艺、话剧、歌舞等形式多样的重大节日系列惠民演出五十余场,观众四万余人。今年,活动将继续以烘托节日气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特色,以传统节日及迎接党的十九大、迎接全运会为依托,将优秀剧目、高品质的演出呈现给市民。

  昨日的“非凡丝路情——弦上行吟音乐会”由非凡丝路乐团演出。在中国古老民族乐器基础上融入了印度、西班牙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独特音乐元素,结合歌曲、诗朗诵等艺术形式,营造行吟般的动感表达氛围和多彩音乐艺术互鉴的交流。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节日有戏·畅享津门”重大节日惠民系列演出还有多场演出奉献:7月1日,举行红色经典戏曲演唱会喜迎党的十九大、庆祝建党96周年专场演出;7月23日暑假期间,上演儿童剧《灰姑娘之不可思议的菲比》;8月份,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京津两地合唱音乐会,庆祝第十三届全运会西安歌舞剧院民族舞剧《传丝公主》;10月份,举行重阳节敬老京剧演唱会等。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系列演出,惠民,演出公司,重大节日,畅享

“节日有戏·畅享津门”迎来首场音乐会

昨天是端午假期首日,一场“非凡丝路情——弦上行吟音乐会”在津湾大剧院精彩上演。昨日的“非凡丝路情——弦上行吟音乐会”由非凡丝路乐团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