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选出市委领导机构

2017-05-27 11:11:00来源:天津网

  李鸿忠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鸿忠当选市委书记 王东峰怀进鹏当选市委副书记

  天津网讯 天津日报记者 魏彧 刘雅坤 徐丽 摄影 杜建雄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昨天下午在天津礼堂召开。

  出席会议的天津市委委员82人,市委候补委员15人。

  李鸿忠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会选举中共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书记、副书记。李鸿忠为市委书记,王东峰、怀进鹏为副书记。当选为市委常委的还有:段春华、张玉卓、盛茂林、程丽华、邓修明、赵飞、陈浙闽、冀国强、李毅。

  全会通过中共天津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邓修明为市纪委书记,景悦、么俊东、王宝强、边学文为市纪委副书记。市纪委常委还有:安长海、原清、张永新、薛广庆、刘春波、赵金存。

  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全会选举后作了讲话。李鸿忠说,新一届市委受命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受命于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承载着全市114万党员、1500多万人民群众的重托,担负着加快“一基地三区”建设、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历史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从现在起,我们已郑重接过十届市委的接力棒,开始履行自己的职责,接受党的考验、人民的考验、时代的考验。这是我们事业的接力、责任的接力,是党中央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也是全市人民交给我们的一副沉甸甸的担子。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倍加珍惜历届市委打下的良好基础,倍加珍惜历史性窗口期的难得机遇,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高举旗帜、维护核心,为党尽忠、为民服务,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以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心血,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李鸿忠强调,要始终保持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作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表率。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核心、捍卫权威,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作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李鸿忠强调,要不断提高执行党中央方针政策、决策部署的能力水平,作坚决捍卫和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的表率。增强政治定力,把坚决捍卫、全面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和水平,作为检验自己政治素质、政治觉悟的根本标尺。增强执行力,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增强创造力,坚持以新应新、以新赢新,增强驾驭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水平,增强善谋善政、开拓创新的能力水平,增强应对风险、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李鸿忠强调,要担当作为,作解放思想、干事创业、为民谋利的表率。带头解放思想,始终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念好“五所大学”。带头真抓实干,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氛围,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绩彰显价值。带头践行宗旨,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决不让一人一户在小康路上掉队,努力建设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天津。

  李鸿忠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勇于自我革命、维护团结和谐的表率。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团结和谐,坚决肃清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的流毒,形成众志成城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生动局面。

  李鸿忠强调,要严于律己修身,作干净用权、清正廉洁的表率。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

  李鸿忠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常严的表率。市委一班人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必须带头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闭环效应。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共同营造天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鸿忠强调,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任务,把贯彻党代会精神的过程作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过程,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动结合起来,抓好主题宣传,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全市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李鸿忠,全会,中共,市委委员,十一届,天津日报,表率,市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市委常委

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选出市委领导机构

李鸿忠强调,要不断提高执行党中央方针政策、决策部署的能力水平,作坚决捍卫和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的表率。李鸿忠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勇于自我革命、维护团结和谐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