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开通智慧门诊 就医预约缴费不排队

2017-05-25 17: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25日消息(记者 陈庆滨 刘阳)5月25日,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官方移动端“天津一中心”App正式上线。“天津一中心”App集合预约挂号、智能分诊、专家介绍、门诊缴费、健康自测、医患互动、报告查看等多种功能,今后市民只需要下载这个APP,就可在网上完成挂号缴费,就医不用再长时间排队。  

  

  患者在使用“天津一中心”App

  据悉,目前市民可以登陆手机各大应用商店下载安装“天津一中心”App。记者下载后发现,打开App后,首页界面有手机挂号、智能分诊、我的报告等多个板块。该App需要市民用身份证实名制注册,完成认证后,可以选择预约挂号或者当日挂号。在挂号时,市民可根据病情选择科室医师,挂号成功后,手机会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患者就医时在取号机上扫描这个二维码生成凭条后,即可就诊。此外,自费患者还可以通过内置门诊缴费板块进行线上支付费用。据了解,医保线上渠道计划于今年7月份完成开通。

  提前预约专家就医,渠道多样节省时间

  说起医院,肯定会想到挂号处的队伍。“互联网+医疗”给医疗一次打破传统时空局限的优势,不再需要人力排队,只需要下载指定App,或者登陆指定平台就可以提前预约专家,了解专家就诊时间段等。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王春革介绍,自2017年4月底,一中心智慧门诊已实现超声会诊中心、门诊一卡通、分时段预约、智能分诊叫号、门诊电子病历、胶片和报告自助打印、手机App全流程服务等。正在挂号的李女士说,由于自己的病情需要定时复诊,智慧门诊可以节省自己很多时间。当得知医院有应用可以提前预约时,表示愿意去下载并且使用。目前,一中心预约挂号可以通过“天津一中心”App、电话预约、现场预约一体机、排队等多种方式,满足各年龄层的需求。为了更方便老龄群体预约,天津一中心特别设立预约中心电话预约。

  

  建立门诊电子病历

  自我监控健康护航,网上互动实时求助

  “天津一中心”App不同于传统预约医疗软件,更加增添了智能挂号,通过选择病情,可以提前帮助患者分诊;了解到各科室专家坐诊时间,专家擅长诊治病种;运用平台简单自我评估动脉血管、糖尿病风险等自我监控,时刻健康自查;通过平台可与就诊医生建立好友,通过平台进行互动及时求助。据悉,一中心特别设立电子就诊管理,只要是该医院就诊存档,再次就医就可以及时调取,可以跨科室了解病情。

  据了解,天津市多家三甲医院均已开通网络平台,减轻排队取号压力,同时有部分医院开通线上支付一体化,方便患者全程就医便利。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门诊;就医;医嘱;三甲医院;医院就诊;预约挂号;电子版;天津一中心;患者;App

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开通智慧门诊 就医预约缴费不排队

5月25日,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官方移动端“天津一中心”App正式上线,市民就医终于可以告别排队取号了,同时一中心采取逐步完善电子医嘱功能,取缔纸质医嘱的简写不懂,患者终于可以自己读医嘱。据悉,一中心特别设立电子就诊管理,只要是该医院就诊存档,再次就医就可以及时调取,可以跨科室了解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