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鸿忠参加蓟州区代表团讨论 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

2017-05-23 09:02: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雅坤 魏彧)昨天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天津礼堂隆重开幕。李鸿忠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了报告。下午,李鸿忠同志来到他所在的蓟州区代表团,与各位代表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他指出,要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解放思想,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天津发展新局面。

  于立军、廉桂峰、李武锁、李锁、于晓芳、胡金领、朱金保、石立梅等先后发言。代表们结合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围绕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困难群众“一对一”帮扶、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畅谈感受,提出建议,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李鸿忠说,大家的发言朴实真诚,特别是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用一个个生动故事,充分展现我市普通党员形象,听了深受感动。大家对报告给予了很高评价,希望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共同谋划好天津发展蓝图。

  李鸿忠说,党代会报告是政治报告,要突出强调政治性、纲领性、统筹性和党性。讨论党代会报告的过程,就是统一思想、形成高度共识的过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的结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决维护权威、捍卫核心,引领全市广大党员,肩负起党中央的信任重托和人民的殷切厚望。

  李鸿忠说,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要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深入基层,亲力亲为,拿出更多的务实举措,以民愿民盼为方向、民苦民痛为失职,抓好民生保障,托住民生底线,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掉一户、不落一人。

  李鸿忠说,蓟州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动摇,涵养好蓟州的绿水青山,巩固已有的生态建设成果,保持战略定力,不计较眼前得失,不给后人留包袱,下更大力量推进绿色发展,坚持用“绿色系数”评价发展成果,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发展和生态环境双赢。

  李鸿忠说,蓟州区位优越,态势良好,资源聚集,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就在于理念创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自觉破除固有观念、思路、模式、办法,用崭新的理念、科学的思维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大胆试、大胆闯,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勇于创新。要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夯实基层基础,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成效,保证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目标的顺利实现。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新思想;新局面;李鸿忠;发展思想;新战略

李鸿忠参加蓟州区代表团讨论 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

李鸿忠同志昨天下午来到他所在的蓟州区代表团,与各位代表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李鸿忠说,蓟州区位优越,态势良好,资源聚集,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就在于理念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