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退役舰艇落位泰达航母国防教育基地 曾赴南海宣誓主权

2017-04-23 23: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23日消息(记者 陈庆滨 刘阳)423日,退役“重庆号”驱逐舰、353号潜艇以及两艘62型护卫艇正式落位泰达航母国防教育基地。它们将与“基辅号”航母,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航母编队”,向游客展示“航母战斗群”的强大阵容和力量编成。

  

   图:落位仪式现场启动

  

  图:现场数百名海军兵官盛装迎接

  落位当天,来自驻津海军院校的数百名英姿飒爽的海军官兵,盛装迎接四位退役“老兵”落位泰达航母国防教育基地,现场成为白色海洋,激情涌动。

  天津滨海泰达航母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占中说:“联合海军工程大学勤务学院,不断探索国防教育新模式,取得了一定成效。”联合海军工程大学勤务学院院长周向明说:“航母编队建成后,采取实践性教学,在国防教育基地内开展训练,采取和部队一样的供油供水以及军事化管理。”在我国退役舰艇服务教学不是首例,本次由“基辅号”航母为核心,退役舰、护卫艇为辅助组成“航母编队”却是国内独家。天津作为我国重要港口城市,需要着力海军建设,发展国防实力。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航母编队;退役舰艇;泰达航母国防教育基地

退役舰艇落位泰达航母国防教育基地 曾赴南海宣誓主权

4月23日,退役“重庆号”驱逐舰、353号潜艇以及两艘62型护卫艇正式落位泰达航母国防教育基地。它们将与“基辅号”航母,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航母编队”,向游客展示“航母战斗群”的强大阵容和力量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