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汽共享汽车入津 再掀绿色出行共享风

2017-04-22 16: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22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褚夫晴)摩拜、小黄车等共享单车品牌涌入天津之后,凭借便捷、时尚等特点,迅速受到了市民的追捧,各类颜色的共享单车已遍布天津市的大街小巷,成为了街头的“时尚单品”。4月22日,随租随用的Gofun共享汽车亮相在天津街头,缓解摇号限行之下用车压力的同时为天津交通网注入绿色动力。

 

 

  

  

  共享汽车的内部图景。

  Gofun出行是首汽集团旗下新能源分时租车产品,首批在天津市南开区、河西区和河东区70多个停车点位投放共计200辆车,其中不乏天津站后广场、南开大悦城等火车站、知名商圈、大型住宅区、大学城这样的人口密集地区。预计至今年6月底将投放600辆,辐射整个天津市内及近郊。

  22上午,市民刘先生赶着新鲜劲儿,沿着卫津路一路向南,试驾了Gofun共享汽车。“感觉空间特别好,转弯半径特别小,掉头特别方便。穿梭在车群、人群中,特别感觉“身轻如燕”。起速特别快,车内的空调挺凉的,倒车的时候也有影像。然后,储物空间也不错,像杯架都特别大。座椅挺舒服的,包裹性特别好,转弯的时候包裹挺到位,头部空间,我1米75左右的个,头部还有两拳头左右的空间。不足的地方,刹车感觉初段可以,后段心劲不足。”试驾之后,刘先生谈着试驾体验。

   

  正在试驾中的市民刘先生。

  现场,工作人员演示如何使用共享汽车。通过在手机软件应用中搜索下载Gofun出行,输入手机号进行注册,第一次用车时,用户需在“资质认证”一栏上传身份和驾驶执照信息进行后台审核,并交付699元的押金。后台经过10-15分钟的审核通过后,系统将直接推荐周边车辆,选择还车地点后点击“我要用车”。按照车辆定位及号牌找到车辆后,点击应用中的“一键解锁”按钮,车门便自动打开可以上车了。需要注意的是,用户可以查看附近所有可用车辆的型号、续航里程,可根据出行需求选择车辆。如果暂时未找到车辆也不用急,应用中带有“一键寻车”功能,按下后汽车会鸣笛以引起用户注意。

  全新的时尚出行方式让部分市民跃跃欲试,但是也有一些市民处在观望状态。“就是怕开到一定的时候没有电了,还有万一出现刮擦,交通事故,谁来承担这个责任?”来到现场的一位市民稍有顾虑。

  据Gofun出行负责人介绍,针对事故处理,共享汽车推出10元的“不计免赔”服务,如果发生事故,1500元以下的车辆损失用户无需自己承担。如果在行车过程中汽车出现电量不足的情况,用户可以拨打客服热线,也会有专门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共享汽车属于即取即用、分时租赁服务,按照“0.1元/分钟+1元/里程”方式合并计算价格。以20公里行驶40分钟为例,则收费4元时长费+20元里程费,合计24元。为鼓励市民积极体验这种便捷、环保的出行方式,共享汽车即日起还将推出了大力度用车优惠——市民注册后将随即获得“1元3小时”用车券,完成首单后更有“0元5小时”的优惠抵扣,相当于花费1元使用8小时。据Gofun出行负责人透露,新上市的奇瑞“小蚂蚁”电动汽车也将率先引入天津,让天津市民享受便捷的同时,赶一把时髦。预计到6月底,Gofun共享汽车覆盖天津市滨海新区、武清区等近郊区县,届时塘沽、汉沽、大港及杨村周边居民的中短途出行也将享受共享带来的便利。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共享汽车;天津

首汽共享汽车入津 再掀绿色出行共享风

摩拜、小黄车等共享单车品牌涌入天津之后,凭借便捷、时尚等特点,迅速受到了市民的追捧,各类颜色的共享单车已遍布天津市的大街小巷,成为了街头的“时尚单品”。4月22日,随租随用的Gofun共享汽车亮相在天津街头,缓解摇号限行之下用车压力的同时为天津交通网注入绿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