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三星杯“我是小小环保局长”世界水日在津启航

2017-03-22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3月22日消息(记者 褚夫晴)3月22日,第25个“世界水日”,旨在增强青少年身为未来地球小主人意识、激发孩子们保护地球使命感的第四届三星杯“我是小小环保局长”公益活动在天津南开大学附属小学正式启动。

  随着国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天津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出台,土壤保护再次引发全社会的关注。第四届三星杯“我是小小环保局长”公益活动以“呵护大地 建设生态家园”为主题,将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环境宣传,对孩子渗透环境保护理念,让环保走进家庭,影响社会,达到“小手拉大手,共同做环保”的目的,营造出“社会关注环保,公众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天津市环保宣教中心主任郝未宁介绍活动概况。

  

  小学生代表发起从小做起、从自己做起、保护土壤环境的倡议。

  

  南大附小副校长薛素梅讲话。

  天津市宣教中心主任郝未宁在启动仪式上说,“传统的绘画比赛、作文比赛、知识竞赛、手工制作、植树、捡垃圾、参加夏令营等活动操作简单,容易组织,但局限性也很明显,这些活动偏重于知识灌输,没有意识培养。‘我是小小环保局长’活动区别于传统活动的地方主要是引导孩子以主人翁的意识观察环境,思考现实中的环境问题,尝试提出解决方案。启动仪式后,环保宣教人员和三星环保志愿者将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走进环境友好型小学,通过形式多样的环保主题班会,由浅入深地普及环保常识,辅导演讲技巧。”“我已经是连续两年参加‘小小环保局长’的启动活动了,活动启动以后,老师也会经常给我们普及环保知识,组织全班同学做一些环保小活动。”南开附小学生张瀚霖说。

  

  市政协原副主席朱坦、市环保局副局长苗加兴、中国三星华北地区部长于小林共同摸球启动活动。

  

  据了解,三星杯“我是小小环保局长”公益活动是由天津市环保局、市文明办、市教委、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共同发起,市环保宣教中心、市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方网主办,天津三星公司、各区环保局协办,作为环境宣教工作新的创新与尝试。市政协原副主席、市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会长、南开大学教授朱坦,市环保局副局长苗加兴,中国三星华北地区部长于小林及相关单位领导、环保志愿者、环境友好型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环保;世界水日;公益活动;天津

第四届三星杯“我是小小环保局长”世界水日在津启航

3月22日,第25个“世界水日”,旨在增强青少年身为未来地球小主人意识、激发孩子们保护地球使命感的第四届三星杯“我是小小环保局长”公益活动在天津南开大学附属小学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