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俄罗斯名导列夫·朵金携舞台剧《兄弟姐妹》首来华

2017-03-03 14:08:00来源:央广网

  

  图为列夫·朵金介绍戏剧作品。央广网天津记者褚夫晴/摄

  央广网天津3月3日消息(记者 褚夫晴)“戏剧表演是舞台上的艺术,通过戏剧可以思考问题,帮助我们脱离孤单,让我们快乐。”面对快餐文化的冲击,有“当代俄罗斯戏剧的灵魂”之称的导演列夫·朵金为戏剧正名。3月2日晚,列夫·朵金抵华并在天津大剧院召开了媒体见面会,推介其成名作品《兄弟姐妹》。

  列夫·朵金师从斯坦尼斯拉夫斯基门生鲍里斯·佐恩,作为在当今享有很高声誉的大师级导演,30余年来,他执导过数十部舞台作品,包括话剧《兄弟姐妹》《苍蝇王》《樱桃园》等,并屡获大奖,如苏联及俄罗斯国家奖、凯旋独立奖、金面具奖等。年届八旬的他是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表演体系最杰出传承者,被视为俄罗斯乃至欧洲戏剧的旗帜。

  

  图为《兄弟姐妹》海报。央广网天津记者褚夫晴/摄

  第四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暨第七届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将于3月4日开幕,作为开幕演出,列夫·朵金将携其扛鼎之作《兄弟姐妹》登陆天津大剧院。据悉,该剧将在14点开场,延续至22点,算上中场休息时长总计8小时,全剧包括形形色色的40余个角色,在8小时的演出中浓缩一个民族在战火摧残下的时代变迁,讲述感人至深的个人命运与家国情怀。《兄弟姐妹》改编自苏联作家费奥多尔·阿勃拉莫夫的三部曲小说,背景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到1949年之间的一个苏联集体农庄。该剧从1985年开始创作,30年来一直是朵金担任艺术总监的圣彼得堡小剧院的代表剧目。这出戏曾在法国、奥地利等十多个国家巡回演出,并亮相2000年的林肯艺术中心艺术节。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戏剧;列夫·朵金;兄弟姐妹;天津大剧院

俄罗斯名导列夫·朵金携舞台剧《兄弟姐妹》首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