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19日消息(记者周思杨 通讯员陈梦雪)为做好《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近日,天津港保税区举办《条例》专题培训班,经开区、高新区、生态城、东疆港区信访部门和保税区各部门信访工作分管业务骨干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班上,黄利军重点对《条例》的制订背景、地位作用及信访工作体制、工作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解读,结合实际案例对信访事项依法分类、复查复核等办理要求、程序规定进行了讲授,并与参训人员就信访工作难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及时、专业,很受启发、收获颇丰;《条例》内涵丰富、指导性强,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加深理解、把握要点,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效。

下一步,天津港保税区将持续深入开展《条例》的宣贯工作,多措并举、多线组织,将“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主题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编辑:褚夫晴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