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16日消息(记者褚夫晴)记者从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获悉,2021年度天津文惠卡发行工作即将启动,今年文惠卡补贴政策未变,4月18日面向老用户开放充值,4月22日启动新用户办卡。

  今年,文惠卡各类卡种补贴政策与2020年一致,文惠卡金卡为充值200元补贴400元,面值600元;文惠卡普惠卡为充值100元补贴100元,面值200元,每人每年最多可获得400元补贴;文惠卡郊区卡充值150元补贴350元,面值500元,在东丽区、武清区、蓟州区、宝坻区发行;文惠卡学生卡补贴政策为充值80元补贴220元,面值300元;文惠卡公益卡面向低保家庭学生免费发放,面值200元。

  4月18日10:00起,2021年度天津文惠卡充值面向老用户开放,文惠卡老用户可直接通过天津演艺网(www.tjyy8.com)、微信服务号“天津演艺网票务管家”在线充值,补贴即时到账,方便快捷。也可到指定充值网点进行线下充值,金卡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4月22日10:00起,需要新办文惠卡的观众可以通过天津演艺网(www.tjyy8.com)、微信服务号“天津演艺网票务管家”在线申办,不方便在线办理文惠卡的新用户需要自4月18日起预先通过天津演艺网或微信服务号“天津演艺网票务管家”进行线上预约,并按照预约时间持身份证原件至天津演艺网票务大厅(光华剧院内)办理,不可错期、逾期。

  申办2021年度文惠卡学生卡和公益卡则无需线上预约,5月8日起可携带相关证件至天津演艺网售票大厅办理。文惠卡郊区卡在东丽区、武清区、蓟州区、宝坻区同步发行,市民可在东丽区礼堂、武清区影剧院、蓟州区影剧院、宝坻影剧院办理,无需预约。

  疫情期间,为了保证观众文惠卡余额不受损失,2019年度文惠卡做了有效期延长且余额不清零处理。2021年将随着新一年度文惠卡的发行重新启动清零工作,并对文惠卡有效期进行调整:

  1、文惠卡老用户在进行2021年文惠卡充值时,原有余额随之清零;

  2、文惠卡老用户在不进行2021年文惠卡充值的情况下,余额将分批清零,2020年度未充值的用户,文惠卡余额将于6月8日统一清零;2020年度已充值用户,文惠卡余额将于有效期最后一天清零,文惠卡有效期可登录天津演艺网或通过“天津演艺网票务管家”微信服务号进入个人中心查询。

  3、自2021年开始,天津文惠卡有效期将调整为自充值日起1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