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7日消息(记者张强)5月6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炎培园举行开园仪式,以传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助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文海出席开园仪式。

开园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校方供图)

今年是我国近现代著名教育家黄炎培诞辰144周年,也是他所创办的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5周年。设立在天职师大校园内的炎培园,整体分为6个部分,按照“四园两广场”进行规划建设,分别是“笃行园”“励行园”“敏行园”“健行园”和“雕像小广场”“思源小广场”。黄炎培半身雕像矗立在炎培园中,雕像下基座正面镌刻其生平。炎培园中用19幅书法篆刻作品以艺术的形式展示了17条黄炎培的教育名言,以激励师生努力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

在同日举办的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表彰大会上,天津中华职业教育社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教学研究中心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和成果推广中心在天职师大挂牌成立。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