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9月27日消息(记者张檬)记者从天津市公安特警总队获悉,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于9月22日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激情上演。天津公安特警龙舟队代表天津市首次出现在全运会的赛场,参加龙舟混合组(1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男子组(1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女子组百米直道赛及男子组(12人龙舟)女子组(12人龙舟)1000米等6项赛事。9月2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赛圆满落幕,天津公安特警龙舟队不畏强手,勇于拼搏,以优异成绩一举斩获3枚银牌。

颁奖仪式直播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供图)

据介绍,9月22日,天津公安特警龙舟队在全运会赛场上首战以02:19.988的成绩摘夺混合组(1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银牌;24日,代表队又以51.977的成绩夺得男子组(1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亚军,喜获第二枚银牌;25日,天津公安特警龙舟队男子队以04:39.776成绩夺得男子组(12人龙舟)1000米决赛第二名,为天津代表队再添第三枚银牌。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供图)

作为一支刚刚组建的队伍,天津公安特警龙舟队全体参赛队员在以前从未接受过专业训练、更无比赛经历的情况下,以百倍的信心和勇气全身心投入到各项龙舟训练当中。在为期5个多月的备战时间里,队员们主动克服多种困难,不惧高温酷暑、自身伤病,每天都要进行长达8个小时的力量、耐力和龙舟技能训练,用毅力和汗水实现了体技能水平的直线攀升,特别是在天津市“我要上全运”海河龙舟公开选拔赛中以“五金一银”的优异成绩取得了代表天津市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龙舟赛的资格。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供图)

赛场上,面对广东、贵州、吉林、浙江等龙舟劲旅,天津公安特警龙舟队全体队员充分展现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实现了挑战极限的自我突破,向全国人民展示了“津门特警力量”,彰显了“津门特警速度”,创造了天津特警首次登上全国体育竞技舞台的历史,忠实践行了“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公安特警精神。

颁奖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供图)

下一步,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将认真固化总结参赛经验,并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新时代天津公安特警精神,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在维护天津社会治安稳定中再立新功、贡献力量。

编辑:苏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