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13日消息(记者周思杨 通讯员王英浩 旻歆)记者从天津市南开区民心工程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全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按照统一部署,推进南开区2022年20项民心工程顺利实施。据了解,今年民心工程共20个大项、21个子项,涉及住房保障、扩大就业、社会保障、交通出行、教育医疗、食品安全、文化惠民、人居环境、社会管理等领域,由18个部门负责实施。截至目前,各项目均按计划有序开展。

新增义务教育学位(央广网发 南开区供图)

保障食品安全质量(央广网发 南开区供图)

在推进20项民心工程过程中,南开区科学谋划、周密部署,进一步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区政府及各承办部门坚持提早谋划、提早入手,不断加大推动力度,确保民心工程项目开好头、起好步。区城管委超前部署,完成路内智慧停车3条试点路施工,智慧停车管理中心基本实现数据实时展示及统计分析功能。区卫健委加强与微医集团沟通对接,积极筹备社区站药房改造、系统切换等软硬件升级,广泛开展业务培训,实现50家社区站“云药房”处方流转。区人社局强化就业创业和托底安置服务,依托网络平台召开线上招聘会12场,解决就业岗位1598个;完成154名就业困难人员岗位安置就业。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央广网发 南开区供图)

南运河文化公园效果图(央广网发 南开区供图)

为加强宣传交流,强化督办落实,南开区不断加大对20项民心工程的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媒介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调动广大市民参与热情,提高民心工程社会参与度和知晓率。

编辑:刘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