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2月6日消息(记者褚夫晴 张强)生物医药产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天津打造“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的重点之一。今年初,在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发展近20年的天津市中升挑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工建设新基地。项目实施后,企业将成为华北地区乃至国内为数不多的制剂种类齐全、生产设备先进、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优势明显的兽药制剂企业,为地区产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作为张家窝镇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一直以来,区镇两级领导都给予我们公司很大的技术、资金方面的扶持。”用天津市中升挑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综合保障总监王颖的一句话说就是“企业能享受到的政策都已经享受到了”。从一直以来的租用厂房到落地建设多功能基地,天津市西青区全程跟进、全程服务的营商环境态度,让企业决心在此建设自己的生产基地,安安稳稳地扎根西青。

2019年,中升挑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曾遇到生产场地局限性问题,企业生产势头受到影响,“我们街镇在知道了这个情况之后,也是积极的跟企业进行对接,帮助企业多方选址,达到一个扩产扩能的目的。”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政府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杜振鹏介绍说,在企业近20多年的发展过程当中,政府也是非常重视企业的发展,“近些年来通过帮助企业申报工信、科技、人才等政策,帮助企业申报了3000余万元的政策补贴。在中升挑战生物总部基地项目建设上,我们也是积极跟区工信局进行对接,邀请专家来到现场,为企业讲解最新的一个政策,帮助他们申报更合适的智能制造政策,帮助企业获得更多的补贴。”

目前,中升挑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基地的建设正如火如荼开展,预计明年年底投产。全新的智能化生产基地将成为集生产、研发、工业参观、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前瞻性和引领性的创新平台,王颖说:“投产后,我们新的兽药生产基地可以说达到华北地区标志性的领军规模,也希望在未来发展过程中,为西青区以及张家窝镇贡献更多的经济发展支持,带动张家窝更多的产业发展和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