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9月18日消息(记者周思杨)为积极推进“双减”工作落地实施,进一步增进学校与家庭的沟通,更好地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日前,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学校(下称“空港学校”)启动“家长志愿者进校园,助力课后服务管理”项目,收到了家长们的踊跃报名。

9月10日,空港学校“家长志愿者”正式上岗,有的直接当起了老师,为孩子们讲规矩,读故事;有的则担任起了监督员,严格要求教室纪律。同时,空港学校各年级下组行政、年级组长、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轮流巡视,时刻掌握年级整体情况,密切关注学生和家长状态,及时做好补位,解决实时问题。在学校多部门的配合以及家长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下,空港学校首次“家长志愿者进校园,助力课后服务管理”活动圆满结束。

据了解,空港学校此前多次召开相关会议,探索出一条“家校合力共同管理课后服务”的新模式,研究制定了《空港学校(天津一中分校)家长志愿服务实施方案》。为确保“家长志愿服务项目”可持续发展,空港学校德育处结合学校的九年一贯制特点,分别制定小学、中学版家长志愿服务手册。下一步,空港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尊重教育发展规律,发挥学校教育主导作用的同时,充分调动家长资源,擘画家校合力高质量教育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