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9月17日消息 近年来,天津市津南区凭借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了大量企业前来投资创业,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行者”,津南区税务局应时而动,将税收服务向事前延伸,在企业筹建阶段就提前介入辅导,主动将热点业务税收政策及操作指南送上门,以前置服务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作为“农文旅”的乡村振兴新型产业标杆项目,佳沃葛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佳沃世界在试营业期间就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同时被吸引来的,还有来自津南区税务局为这个新兴的文旅产业项目送上的税收宣传辅导。

税务部门的调研团队详细了解了佳沃世界农业产业示范园的发展构想以及目前的项目成果,与企业负责人探讨了园区目前试营业情况、运作模式以及发展规划,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以及周边环境情况。作为“农文旅”新型产业项目,该企业涉及多个税种、多项优惠政策,调研团队分税种、分业务为企业梳理了相关税收优惠;并结合园区较大的占地面积,对房产租赁、土地使用等相关税收政策做细致讲解。

了解到自园区建设发展以来,由于种植业、教育业、旅游业、餐饮业等产业多元,加上每月的游乐设施维护、水电成本以及人工成本,给企业资金运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税务部门主动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接,通过“税银互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针对企业对于大量肥料、果蔬等物品的稳定供应需求,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联系相关业务部门,为企业合作牵线搭桥,为企业寻找稳定供应商。企业负责人表示:“在正式营业前,税务部门就主动上门服务,让我们了解到了国家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解决了企业目前运营当中的许多问题,实打实地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为园区后续的建设发展注入了动力,佳沃世界农业产业示范园将继续专注于打造乡村振兴新型产业标杆项目,争取成为津南旅游业一张闪亮的名片。”

随着社会发展对公民综合素质要求的提高,将知识资源化的教育培训行业逐渐发展为激发消费潜能的新动力,天津市恭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也加入了行业发展的大潮中。

这家还处在筹办期的教育机构,正苦恼营业后涉税事宜该如何办理时,津南区税务局主动联系到了他们。在倾听了公司负责人关于“在线教学理念”、“培训机制”、“开班规模”、“师资教学”、“人员配备”等相关情况介绍后,税务部门结合在线教育平台崛起的趋势,将讲解的重点放在了规避税收风险上。根据教育培训行业具有的特殊性,帮助企业明确后期涉税规范管理的要求,提醒其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和处理方式。与企业建立起良好的税企沟通机制,掌握和回应企业疑难问题和涉税需求,助力企业从“高速”走向“高质”。

津南区税务局将持续发挥税收的职能作用,精准对接企业涉税诉求,“量体裁衣”送政策、“问计问需”解难题,为辖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