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8月27日消息(记者褚夫晴 通讯员高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天津营销服务中心党委围绕主题主线,突出营销服务特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和为民惠民具体行动,以高质量党建成效让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更坚固。

  树牢一面旗  打造电力服务“村村通”

  “我以前买电得跨过半个村去专门网点买,现在到党群服务中心参加活动就能顺便把电买了,真方便。供电公司的小伙子们还帮我在手机上装了软件,我现在能随时查看家里每月到底用了多少电了!”天津市津南区八里台镇西小站村村民张希杰说。

  为切实优化农村地区电力服务,国网天津营销服务中心党委打造政企联动“村村通”模式,依托津南区八里台镇西小站村、蓟州区出头岭镇大稻地村等地的7个党群服务中心,建成了7个电力便民服务站,办理高低压用户购电、居民用电咨询等业务,并与天津农商银行建立售电合作新模式,确保电力便民服务站满足村民购电需求。

  “一名党员、一个站、一片卡、一张网”,国网天津营销服务中心从国网天津电力心连心(营服一队)共产党员服务队中抽调骨干,划分党员责任区,分别对接7个电力便民服务站,通过每日线上解答、定期现场服务等形式及时帮助村民解决各类用电难题。截至目前,电力便民服务站累计售电650笔,解答业务咨询400余次。

  拓展“创”质效  让特殊群体不被遗忘

  “一个城市的温度更能体现在她如何对待那些容易被遗忘的群体,而我们的价值在于可以用自己的专业让冰冷的数据、让这个城市更温暖,这就是我们学党史、践行动的最好作为。”“关爱码”研发负责人、产品策划部党支部书记李刚说道。

  “关爱码”是国网天津营销服务中心以电力大数据分析应用为基础,依托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研发的应用于智慧养老的大数据产品。“不花钱就能用这个‘高科技’保障我的生命安全,确实让人安心。”天津市武清区东马圈镇大谋屯村贫困独居老人高大爷在听完党员服务队介绍“关爱码”功能后,竖起了大拇指。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逐步深入,“关爱码”功能更加完善,应用更加广泛。“利用国网天津电力各供电单位与属地民政局开展党组织共建,以及国网客服中心‘网上国网’APP平台资源推广,目前‘关爱码’已在武清区、河东区为近百位特殊群体提供服务,并在福建电力等5家网省公司范围内应用。”李刚在党群例会上汇报。

  国网天津营销服务中心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电力服务、科技创新更“接地气”,更利民惠民,各党支部开展党组织联创共建32次、共产党员服务队活动30次。下一步,国网天津营销服务中心党委将围绕营销业务、客户服务、能源消费转型升级持续发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