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30日消息 为切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续深化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建行天津市分行纪委以真抓严管的作风、常抓不懈的韧劲、严肃惩治的力度,既紧盯老问题,又关注新动向,驰而不息将纠治“四风”工作抓细抓实。

盯住节点反复查

建行天津市分行纪委紧盯每个传统节日和关键时点,做到三个“勤”,盯紧三个“关键”。一是勤教育,紧盯关键少数。通过开展政治谈话、召开监督联席会议、警示教育等方式,加强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的提醒教育,增强政治定力,摒弃“银行特殊论”“影响发展论”等错误思想认识,克服侥幸心理,树牢规矩意识。二是勤提醒,紧盯关键人员。每逢节假日前,专门与办公室、财会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督促将条线管理职责压紧压实。三是勤检查,紧盯关键环节。各纪检机构采取现场突击检查和非现场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公车封存和使用、费用报销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今年“五一”期间,由市分行纪委书记带队,对分行本部、4个二级分支行开展突击检查,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突出重点深入查

针对“四风”顽固性的特点,建行天津市分行纪委积极落实驻建行纪检监察组要求,紧抓不放,以“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韧劲,紧盯“四风”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连续多年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本单位公车管理、财务报销、营销费用的使用等领域开展专项监督。去年以来,针对发现的问题,给予党纪处分7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0余人并责成退赔相关费用。协助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完善公车管理、加班费报销等相关制度,补足制度短板,消除管理盲区。

形成合力共同查

建行天津市分行纪委制定了《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纪委线索报告办法》,从线索报告范围、责任人、报告路径及时限要求四个方面做出明确,对审计、内控、巡察和业务部门发现的相关问题向纪检移交做出进一步规范,建立和完善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机制。自去年以来,相关部门先后发现并移交了问题线索10件,查实8件,分别依规依纪作出严肃处理。

建行天津市分行纪委与时俱进校准“探头”,升级打法,不断提升发现“四风”新动向的能力。通过一系列问题的查处,凸显了监督执纪越来越严的态势,彰显了正风肃纪的决心和力度,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提供了坚实保障。

编辑:刘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