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一代又一代科学家心系祖国和人民,不畏艰难,无私奉献,为科学技术进步、人民生活改善、中华民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祖国大地上树立起一座座科技创新的丰碑,也铸就了独特的精神气质——科学家精神。

在党的领导下,一大批科学家在天津留下了他们爱国奋斗的历史足迹。他们中既有在天津出生成长的于敏、叶笃正,也有在天津完成学业的陈省身、郭永怀;既有老一辈科技大家侯德榜、朱宪彝,也有新时代创新先锋张伯礼、周其林等。他们都曾在这座我们熟悉的城市、熟悉的单位、熟悉的学校,生活、工作、学习过。他们用忘我奋斗的突出成就,向党、向祖国、向人民交出了优秀答卷。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历史上的天津是科技创新先锋城市 历史上的天津科技人是科技创新先锋队

蛟龙出大海,沃土育英华。在天津这片热土上,一大批杰出科学家在党的领导下,创造了许多中国“第一”的骄人业绩,为国家民族崛起,为天津现代化事业,谱写了感人的历史华章。一代代科学家铸就的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核心的科学家精神,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天津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

献礼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云上虚拟展馆正式上线

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主题为“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广泛宣传展现天津科技工作者风采和科技创新成果。由市科协、市关工委主办,市教委、市科技局、团市委协办的“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奋进科技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天津科学家”主题展览已在天津科学技术馆展出。这次推出的“云上虚拟展馆”,通过声画共享360度回顾本次展览。以屏幕代替展厅,用手指移动代替脚步探访。在疫情防控当下主动作为,充分利用虚拟现实的新媒体技术手段,突破时空限制,打造一场“云端盛宴”,开启公共文化服务新空间。

云上虚拟展馆

展览通过展示党领导下天津科学家群体的精神风貌,再现一代代天津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核心的科学家精神。展览包括前言、获得国家荣誉的天津科学家、近现代天津科技大家、天津科技界领军人、当代天津科技名人和结束语六部分,主要以图片、文字和视频形式展示了89位科学家的精神风采。

长按上图识别二维码进入云上虚拟展馆

弘扬科学家精神 致敬所有默默奉献的科技工作者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拥有科学家精神品质、肩负新时代创新使命的广大科技工作者,一定能跑出创新发展“加速度”,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卓越贡献。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致敬所有默默奉献的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致敬科学家群体,振奋科技创新精神。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创新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