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6月24日消息(记者周思杨)6月23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高峰论坛“科创中国”智能科技助力“双碳”论坛在天津举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延和出席并致辞。

罗晖表示,科协组织要加强科学传播、着力发现人才、促进成果转化和坚持开放创新,提升全社会“双碳”意识,构建“双碳”人才发展环境,加强“双碳”应用场景落地,并推动“双碳”国际交流合作。希望借助世界智能大会影响力,把实现“双碳”目标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东北全面振兴相结合,为各地推进“双碳”工作提供样板间。

马延和表示,天津制定了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和《天津市碳达峰碳中和促进条例》等政策措施和行动方案,发挥“科创中国”人才智力优势,大力推广应用绿色低碳智能技术,探索出具有天津特色的低碳绿色发展之路。天津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科协的交流合作,深化京津冀协同和津长合作机制,共同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论坛发布了《双碳先导技术主题场景(首批)》报告,为天津市“双碳”技术院士专家协同创新中心授牌,相关企业和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褚夫晴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