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津大学北洋广场上,一座雕像思索着国家的未来。他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始人之一,青年运动卓越领导人——张太雷。

“我们现在离开是暂时的,是要想谋将来永远幸福,所以你我不必以为是一件可忧的事。”这封家书是张太雷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的真实写照,也是那个年代万千青年心声的缩影。

百年前,天津先进青年将个人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周恩来、邓颖超、于方舟、安幸生……这些闪光的名字犹如一座座丰碑,指引着一代代青年前进的道路

他们以青春的热烈趟过革命激流,用青春的汗水汇入改革大潮,让青春在津沽大地上绚丽绽放。

在党的领导下,天津共青团始终凝聚引领青年,毅然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承担起时代使命。他们争做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们在岗位一线推动我国科技领域的发展进步,他们把为人民服务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从脱贫攻坚战场到乡村振兴舞台,从生物医药研发到疫情防控一线,从绿色生态屏障到制造业立市战略……

青年文明号的品牌闪耀在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第一线;青年突击队的旗帜飘扬在生产攻关、应急攻坚的最前沿;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成为大型活动赛事保障和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百年见证共同的青春。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今天,在建团百年之际,天津青年壮志满怀,请党放心,未来中国我们接力建设!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