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7月22日消息(记者张强)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7月22日,天津商业大学“初心讲堂”第一讲在图书馆开讲。校党委书记史习红领衔讲授题为“初心如磐向未来 使命在肩铸商魂”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欣副教授、孙兴昌博士助讲。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青马工程”学员及学生骨干代表4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校方供图)

史习红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进行深入解读。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觉悟者,是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守护者,是人类社会发展方向的引领者,是最光明最正义最壮丽事业的奋斗者。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史习红强调,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需要中国青年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接续奋斗,并从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百年党史奋斗历程的启示。一是,志存高远、信念坚定是青年成才之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筑牢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立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雄心,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二是,脚踏实地、崇德向善是青年立身之本。要注重提升商学素养,掌握核心的商科理论知识,具备基本的商务运营能力,秉持正确的商业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形成明德惟馨的浓厚氛围,凝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三是,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是青年立业之要。一批批天商学子奔赴边疆、扎根基层。抗疫战场上,天商学子更是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生动诠释了团结拼搏、勇于奉献、百折不挠、敢于担当的天商精神。同学们要在担当中历练,在服务社会、奉献国家中实现人生理想,成就人生价值。四是,踔厉奋发、砥砺奋斗是青年成事之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仍需一代又一代青年担当使命、永续奋斗。要珍惜伟大时代,不负青春韶华,秉承“笃学、弘毅、明德、济世”的校训精神,在激扬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天商学子的风采,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师生表示,聆听这堂思政课,感觉收获颇丰、备受鼓舞。从中真切感悟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立德树人的初心,深切体会到了自身承担的历史责任,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初心讲堂”的设立是天津商业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初心讲堂”将于每年7月举办,邀请书记校长、党政干部、杰出校友、党史党建名家等担任主讲,紧扣“一个根本问题”“两个一百年”“三个重大理论实践问题”“两个确立”等时代主题,面向优秀青年教师、青年干部、青年思政课教师、学生骨干讲明讲透中国共产党人是什么、要干什么的学理、道理和哲理,通过情景式、互动式等授课方式,辅以社会调研、集体研讨、学员论坛等环节,实现主讲人高端化、选题时代化、对象青年化、形式多样化,打造学校高水平思想政治理论课品牌。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