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7月2日消息(记者张强)7月1日,天津商业大学“元演”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联合南开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和北辰区双口镇中河头村党总支在安幸生烈士故居和天津农村第一党支部旧址,启动《破茧新生 · 幸生于今》沉浸式红色体验剧主题活动。来自天津商业大学、南开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和中河头村的30余名党员和群众参与体验活动。

活动以沉浸交互式体验为创新点,演绎表演为特色,通过复原红色历史场景,以角色扮演的形式,把党员们带回到故事发生的年代,跨时空对话,让大家自主还原安幸生的人生经历,亲自体验其从学生运动、工人运动、到地下工作这样一段波澜壮阔的人生。

活动中,参与者进入到真实还原的历史场景中,“身临其境”的体验先辈生活,成立“新生社”,印刷刊物,共“度”年关,成立工会,转移名单等;还体验到沉浸剧场演绎,重温先烈始终如一的奋斗历程,体悟先烈坚毅不屈的信念。在活动期间,很多党员群众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活动最后,在先烈遗像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并向烈士敬献花篮与蜡烛,大家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了洗礼,体悟到先辈为了理想信仰而始终如一的奋斗、不惜奉献生命的革命精神,并表示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这是天津市首次由大学生创业团队举办的红色体验剧活动。与传统红色景区参观讲解不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互动式沉浸式学习教育,从“听看历史”转向“体验历史”,切实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据了解,“元演”团队是天津商业大学2020年成立的文、理、工多元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主要从事服务党建活动和思政课堂的红色沉浸式体验剧的创作和运营。有核心成员15人,先后奔赴四川宜宾李庄古镇、山西朔州、天津市西青区第六埠村等地考察创作,完成9个主题红色思政党建剧本,3个景区定制剧本。《破茧新生 · 幸生于今》作为团队的首场红色体验剧,将激励鼓舞团队未来与安幸生故居等天津红色景区进一步深入合作,推出更多优秀的红色体验创新产品和服务。同时也将尝试面向甘肃、新疆、陕西、重庆等乡村振兴天津对口支援地区推广,与当地红色旅游基地取得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褚夫晴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