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党员干部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真正发挥先锋作用,就是一种信心和力量。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自觉,是各级干部的责任,也是最现实的检验。

“心中常常牵挂”,所以“时时放心不下”。“时时放心不下”是一种干事创业的责任感。放心不下的是什么?是发展的目标任务、百姓的安危冷暖。为官一任,守土有责,就要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绷紧思想之弦,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力争赢得主动;面对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住市场主体,支持产业链畅通,加快项目落地建设,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毫不松懈的精神状态和缜密科学的工作态度,对萌芽状态的问题及时发现、尽早防范,对发展的难点痛点科学研判、及时化解,统筹兼顾、求真务实,才能切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时时放心不下”,是一种思想自觉,也是一种行为自觉。放心不下,贵在“时时”,也难在“时时”。当前,疫情防控、助企纾困、保障民生等各方面工作千头万绪,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要求我们要保持“时时”的恒心和韧劲,狠下抓落实的真功夫。拿产业发展为例,从工作力度看,要在“新”与“旧”的转换上持续用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从工作环节看,要在点、线、面上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既着眼产业链,也聚焦企业发展,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断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时时在线、事事关心,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扎实完成目标任务,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现实图景。

前进道路上越是有艰难险阻,越需强化责任意识、焕发担当精神。对百姓的事、对发展的事,“时时放心不下”,时刻把经济社会发展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我们就能找到方法举措,就能有勇气战胜各种困难,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编辑:刘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