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30日消息(记者周思杨 通讯员王英浩)“踝部挫伤、足损伤、骰骨骨折……休息14天;对应治疗,观察、随诊。”一般人拿到这样的伤情诊断书,可能早就躺在病床上了,而天津市南开区体育中心街时代奥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曾彭华却不然,哪怕是坐着轮椅,她也要坚守在全员核酸检测一线。“现在正是社区人手紧张的时候,我哪儿能撤下去!这点儿小伤没什么。”别人问起伤情,曾彭华总是淡然一笑。

曾彭华在“大筛”一线(央广网发 南开区供图)

5月25日,曾彭华在工作中失足在楼梯上跌倒,造成左脚骨折。医生在进行紧急治疗后要求其必须静养,而想到社区里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曾彭华悄悄藏起了诊断证明,让人用轮椅把她推回了“大筛”一线。“我们时代奥城社区外籍居民很多,他们的个人信息无法通过扫码的方式录入系统,必须手动输入。”在检测现场身穿“小蓝”、防护齐全的曾彭华,坐在轮椅上为一组外籍人士录入完信息,锤了锤已有些僵硬的颈部和腰部,略带自嘲地说,“这几天我‘瘸’了,东奔西跑、协调联络的事情做不了了,但可以在信息录入岗位上发挥作用啊!”

曾彭华在“大筛”一线(央广网发 南开区供图)

就这样,曾彭华强忍伤痛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不肯下“火线”,居民每天在检测现场看到的都是她亲切、热情、充满阳光的笑脸。而晚上回到家中,左脚已是肿胀难当,曾彭华只得通过敷冰袋的方式缓解钻心的疼痛。尽管如此,转天她又准时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坐着轮椅开始为居民录入采样信息。傍晚时分,一缕霞光恰好从楼群间划过,映入曾彭华认真的双眼,也温暖了人们的心。

编辑:刘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