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1日消息(记者褚夫晴 周思杨)地面上平静如常,地下36米却是另一番景象。土方开挖、绑扎钢筋、焊接施工……“五一”到来前夕,记者在天津市在建最深地铁站——地铁7号线肿瘤医院站,见到了地铁建设者们那忙碌的身影。

“节日期间,施工现场有200多名工人不停歇,争取早日实现7号线全线洞通。”天津地铁7号线肿瘤医院站生产经理张大明介绍说,目前,车站已经进入负四层的主体施工,开挖深度达到36.8米,是天津在施最深地铁项目。

天津地铁7号线肿瘤医院站位于卫津南路与宾水西道交口北侧,地处繁华地区,为了尽早还路于民,以及降低施工对周边环境的风险影响,项目采用“盖挖逆作法”,“正常的施工工艺是先挖到底,从底向上进行作业,工序组织比较简单。盖挖逆作法相当于先把顶板封好,所有的工序都是从地面向地下进行,但是这一工艺的好处是更加安全,可以快速对顶板实行回填,恢复原地貌。”

张大明表示,在6月底左右,肿瘤医院站的车站土建主体结构可以全部完成,下半年将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编辑:刘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