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在亚运会看到新惊喜

2018-08-24 10:51:00来源:央广网

  第十八届亚运会已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以60枚奖牌的成绩暂居奖牌榜首位。在四天的赛事里,孙杨如愿拿下了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实现了该项目的全满贯。而男足也在三场小组赛中全部取胜,创造最佳小组赛战绩。

  作为亚洲竞技体育的盛会,亚运会不仅是运动健儿展示备战效果的竞技场,同样成为了我们发掘新人、感受运动魅力的舞台。运动员在不断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竞技之路上精进不休,不断刷新记录、创造历史。

  亚运会男足早已激战正酣,这支U23的球员们给了球迷们足够的惊喜,三场小组赛全胜打进11球仅失1球,创造了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佳小组赛战绩。而在小组赛第三场上姚均晟的半场吊射刷爆网络,成为当日的流量担当。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2比1战胜阿联酋的比赛中,在先丢一球的不利局面下,球员们所表现出的稳定心态和成熟技战术,让球迷看到了一支不一样的球队。

  竞技赛场上展现出的实力,更是平日里点滴汗水的呈现。正如这支U23的中国男足,在经历了4年前仁川亚运会的低谷,这一批U23的球员在日益激烈的中超联赛中得到了充分的历练,韦世豪、张玉宁、何超等也都有过入选成年国家队的经历。这批崭露头角的球员仿佛让球迷们看到了1998年曼谷亚运会涌现出的李玮锋、肇俊哲等球员,正是这样的新生力量帮助中国队打入4强并夺得铜牌,并冲击进了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从新人崛起的角度来看,亚运会的星味儿不输给奥运会,在这个充满了年轻和自信的舞台上,每一个突破都是一次成功,同样为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正如收录到初中教材中的文章《起点之美》里描述的一样,终点之美,属于优胜者;起点之美,属于每一个人。在亚运会这个舞台上,很多运动员正在经历着自己职业生涯的新起点,正如历届亚运会上涌现出的新星一样,他们都在机会与挑战中追求着更加优异的成绩,而在这些拼搏与努力,我们也将收获更多惊喜,创造更好的成绩。(央广网评论员贾立梁)

编辑: 刘阳

【央广时评】在亚运会看到新惊喜

第十八届亚运会已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以60枚奖牌的成绩暂居奖牌榜首位。作为亚洲竞技体育的盛会,亚运会不仅是运动健儿展示备战效果的竞技场,同样成为了我们发掘新人、感受运动魅力的舞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