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以最大诚意拥抱智能时代

2018-05-17 09:15:00来源:天津日报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掌握新进展,洞悉新趋势,力推新举措──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五周年之际,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这里隆重开幕。这次盛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中外嘉宾齐聚津门,饱览智能领域新成果,畅谈智能科技新趋势,描绘智能时代新蓝图,天津正以饱满的热情和最大的诚意,会聚天下英才,打造良好环境,拥抱一个让人无限憧憬的智能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创造历史性机遇。”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孕育兴起,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方式影响并改变这个世界,一个万物互联、万象更新的智能时代正在以不可阻挡之势扑面而来。从蒸汽时代到电气时代再到信息时代,历次科技革命都会催生新的产业格局,智能技术作为智能时代的主导产业,将成为我们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产业发展的新蓝海、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在智能时代面前,不是拥抱还是拒绝的问题,而是如何拥抱、如何携手的问题。因为发展机遇一旦错失,就会成为时代的逃兵、历史的弃儿。只有以智能产业为旗帜,勇做弄潮儿,与智能时代全身心拥抱、全方位携手,才能在新时代纵横驰骋。

  拥抱智能时代,要坚定信念,下定决心。我们大力发展智能产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是深入贯彻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只有紧紧抓住智能科技创新变革这一历史性机遇,举起智能产业这面旗帜,才能跟上时代发展大势,不负时代机遇之惠顾。

  拥抱智能时代,要付诸行动,狠抓落实。我们大力发展智能产业,离不开优秀企业、专业人才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投入。本届智能大会上,天津发布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设立百亿智能制造专项资金、千亿级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基金,着力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加强骨干企业引进培育。推出“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系统提出30条具体措施,吸引、会聚、培养并留住天下英才。同时,出台38项实招降低企业成本,每年为天津企业减负308亿元以上……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资金支持到位,成本减负到位,抱着求贤若渴之心,向天下英才敞开怀抱,体现了这座城市以最大诚意拥抱智能时代的鲜明态度。

  展望智能时代,憧憬很美好;拥抱智能时代,奋斗很幸福。勇于创新、乐于创造,全力打造智能科技产业高地,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座现代化的智慧之城必将屹立于渤海之滨。(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编辑: 褚夫晴

评论:以最大诚意拥抱智能时代

以最大诚意拥抱智能时代,掌握新进展,洞悉新趋势,力推新举措──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五周年之际,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这里隆重开幕。只有紧紧抓住智能科技创新变革这一历史性机遇,举起智能产业这面旗帜,才能跟上时代发展大势,不负时代机遇之惠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