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规范网民跟帖评论实名 建设网络良好生态

2017-09-14 11:59:00来源:央广网

  10月1日起,《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将实施。网络跟帖评论实名制将进一步净化网络舆论环境,让网民的网络言行更加自律,非法言行得到更好地监管,促使互联网健康发展从而更好地造福人民。

  互联网上的个人隐私不是无限和绝对的,“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可以平衡个人隐私、公众利益与国家利益。后台实名制并不影响网民在前台使用自己喜欢的网名,网民仍可以通过匿名的方式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实名制跟帖评论为网民言行加了戒尺。网民如果没有做危害公众利益、违反国家法律的事,真实姓名属于隐私,而一旦触犯了法律,隐私将不再成为隐私,会受到监管。由于网络匿名的特点,谣言、水军等现象曾屡见不鲜,网络生态坏境受到破坏,实名制后,必将对网络非法言行起到震慑,网络生态得以净化。

  保护网民隐私是实名制的前提保障。实名制的更重要意义在于维护网络安全,在对网民言行加以监管的同时,更应该对网络后台的运营商加强监管。用户信息大量泄漏的新闻屡见报端,电信诈骗手段花样翻新,人们对隐私保护的要求更高。只有在网络后台信息安全的前提下,网民才会自觉自愿地参与到实名制当中,网络安全和网络生态才会更好。(央广评论员:贾铁生)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网民,网络生态,网络舆论,实名制,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运营商,水军,戒尺,用户信息,央广

评论:规范网民跟帖评论实名 建设网络良好生态

评论:规范网民跟帖评论实名 建设网络良好生态,网络跟帖评论实名制将进一步净化网络舆论环境,让网民的网络言行更加自律,非法言行得到更好地监管,促使互联网健康发展从而更好地造福人民。由于网络匿名的特点,谣言、水军等现象曾屡见不鲜,网络生态坏境受到破坏,实名制后,必将对网络非法言行起到震慑,网络生态得以净化。